【索博】偷影子的人 AU(一)

  梗来着法国作家的《偷影子的人》。当初看觉得是本好书,推荐一圈人没人理我……干脆写这篇同名短文,希望能勾起各位兴趣。然后因为是自己!第一次!写索博文,多指教。以及因为本人懒(ˉ﹃ˉ),所以剧情看需要会跳过很多,看过原著电影能看得懂就好……
        这文…初三或者高一写的(天呐,我的大坑啊)…目前高三…可能再往后写文笔会不太一样…毕竟好久没写会倒退…不定时更,简称缘更,但是会坚持下来的( •̀∀•́ )。
——————————————

事情刚开始有些变得奇怪的时候,比尔博并没有在意。而当线索越来越明显的时候,他才发现早在几天前现象就已经显现出来了。
  你瞧,人们都是这样,总爱对屋子里的大象视而不见。连霍比特人都不例外。
  
  甘道夫,比尔博一直认为他是这只队伍的领袖人物,但是在进入黑森林的前一刻,他却抛下他们这群不知道森林情况的矮个子伙伴们,只身一人骑着马离开了队伍,尽管只是暂时离开,但是当甘道夫说他还需要用马的时候,比尔博是真的有点儿慌张:“你该不会是要离开我们吧?”
  可是甘道夫则对他说他已经不是那个只知道夏尔的比尔博了。这意味着甘道夫在是赞美他的自立以及勇敢。
  他承认他被甘道夫的这句话重新鼓舞起了勇气,所以他决定会努力的为索林帮上点儿什么忙的——尽管这位矮人一路上看起来并不怎么喜欢他,他的意思是索林看起来不苟言笑。
  接下来的事情有些乱套了:他们在森林里迷了路,比尔博觉得又累又困,而那帮矮人(除了索林)却精力旺盛一般的起了争执。
  随后一直紧皱着眉头打量道路的索林显然也是烦了,他吼了一嗓子:“都给我安静!”
  所有矮人安静下来,注视着他。
  比尔博开始有点儿佩服这个矮人首领了,毕竟他自己可没有这种能够让一群聒噪的矮人闭嘴的本事不是?
  之后就是那群笨拙的矮人被蜘蛛们袭击了——黑森林里的那群蜘蛛,可怕、巨大,而且食人。
  当比尔博从树顶跌落下来的时候,毫无疑问的他也被抓住了,浑身被蜘蛛丝缠绕,说真的他挺恶心那种感觉的。
  和蜘蛛们的战争真要用混乱来形容,因为他把戒指取了下来,每割开一个矮人身上的蜘蛛丝,比尔博都需要提防着蜘蛛时不时的攻击。
  好在那些被救下的矮人要不了多久就恢复了,提起精神和比尔博一起挥舞着武器消灭那些恶心的大型昆虫。
  至于索林,比尔博第一个救的矮人就是他。他觉得就当时的情形,索林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可以并肩作战的伙伴,而且索林当时离他也最近,情势危急,他甚至没取下戒指就先把索林放出来了。
  比尔博拽着索林热乎乎的手把他从那恼人的白丝线里拽了出来。
  那时候他感觉戒指突然紧了,就像尺寸不合适的戒指牢牢的箍住他的手指——不过那只有一瞬间,比尔博还没来得及想些什么那种感觉就消失了。
  他没在意,就那样趁着索林还有点儿晕乎把戒指放回口袋里了。
  现在想起来,那应该是事情的开端。
  ——————分——————
   “瑟兰迪尔不值得我的信任。”
  比尔博随着被精灵们掳去的矮人进了那座宫殿,就在他隐藏起身形,小心翼翼的穿梭在悬空的石梯上时,这个突兀的出现在他耳边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因为它听起来像是——
  “索林?是你吗?”
  比尔博心脏跳得很快,他飞快的环顾了四周,但是除了那些高个子的精灵守卫,没有见到什么其他人。
  “真该死!在这里和他谈话我倒不如被关进那坚固的牢笼中等待比尔博的救援。”
  又一次,索林怒气冲冲的声音传到他耳边。这可吓坏可怜的比尔博了,他亲眼看到索林被守卫们带去见精灵王,而现在那个熟悉的声音却诡异的出现在他耳边清,晰的就像索林正站在他身边一样,真是活见鬼了!
  比尔博背靠着坚硬的岩石一动也不敢动,他的戒指还在指头上套着,那些精灵们也没有看到他,他不明白索林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矮人古老的魔法吗?或者是甘道夫从中介入?
  很快的,他发现,这些就像是索林面对着同他讲话的话语,全部都来自于他的脑海。
  我亲爱的马尔哈啊!这些都来自于他自己的脑袋!
  比尔博用力敲了敲自己可怜的小脑袋,可是索林自言自语般的声音依然阴魂不散。无可奈何的歪了一下头,他放弃让这个声音滚出他脑海的想法。
  或许索林让我听这些话是有什么其他目的也说不定。比尔博暗暗想着,……而且索林的声音也不是那么的,讨人厌。
  打定主意不再管那些声音后,比尔博继续沿着石梯攀爬着,他需要找到关押矮人们的牢笼。
  矮小却灵活的身影在守卫们眼前晃荡着,阳光透过石墙高处的小窗子倾泄进来,守卫们看不到,甚至连比尔博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在阳光底下的影子——和以往的相比,看起来不同寻常。
  –––––––––分界线–––––––––
  和瑟兰迪尔不成功的谈判是索林早就预料到的,他不相信这个看起来高贵而不可一世的精灵王会帮助他们(史矛革刚来袭击他们时这个毫无诚信可言的精灵就没有按照约定来助战),到后来他完全没有谈判的欲望了,所以他发怒了,紧接着就被丢进了牢笼去。
  索林即使再怎么想破脑袋也找不出什么办法逃出去,看起来所有的希望全部都被寄托在神秘消失的飞贼身上了。
  重点是,当索林开始想比尔博的事,他发现自己有点儿收不住。
  他想起小飞贼令人诧异的行走技巧,只要比尔博想,似乎没有什么人能发现他。
  继而他又想到比尔博的那双脚——要我说这够失礼的,谁会那么细致的观察一个飞贼的脚呢?——那双小巧的、毛茸茸的、会随着主人的情绪扭动脚趾的脚。
  索林当然知道霍比特人不穿鞋,但是他总是抑制不住自己去偷偷观察那双脚,从半兽人的洞穴出来后,他就一直惊奇于比尔博能够无声无息的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本领,他把这种本领归结到对方那双漂亮的脚上面(他自己曾经偷偷试过不穿鞋在瓦砾上面行走,疼得他差点没形象的大叫出来)。
  但是后来渐渐的他控制不住自己了,他的目光开始悄悄向上移动,他开始越来越多的打量这个飞贼,偶尔当他看到比尔博愉快的微笑,他甚至会为那眯起的眼睛里的笑意而倍感愉悦。这一路走来,他笑的次数可比以往的多多啦!甚至连整个旅程都因为他的小飞贼显得不那么沉闷了。
  索林在阴森的牢房里露出一个少见的微笑(他笑出了声),这让在他隔壁牢房的巴林盯着他露出一个活见鬼的表情:“我可很少听到过你这么……温柔的笑,索林。告诉我,是什么让你能在这样地狱般的环境中笑出来?”
  索林脸上的微笑很快就消失了,他又恢复那样一副皱着眉冷漠的样子:“我只是在想,我们还有比尔博这个希望。”
  索林在心里感到有些不妙,因为他已经开始称比尔博为他的小飞贼了,这可不算是个好兆头,他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企图把那点关于比尔博的想法赶出脑海。而在火光照映下的他的影子,尽管忠实的还原着他的动作,却有着一头和他完全不同的卷曲的短发。
  ——————分——————
  此刻被索林在心里感到不妙的源头,我们可敬的比尔博,还在尽职尽责的找救出矮人们的办法。
  在这座精灵城堡里窜来窜去的同时,他脑子里索林的声音依然无时无刻的响着,其中有些话让他专心爬着石梯时一个踉跄差点儿跌在上面,同时脸上一直红到了耳根:他可从来不知道,自己的脚居然会对那个看起来一本正经的索林有这么大的吸引力。
  但是这个时候可不适合思考这样的问题,比尔博看着地下酒窖墙壁上挂着的一串钥匙,心里有了个主意。
  比尔博戴着戒指,悄悄的溜回监牢。矮人们正在争论着,他们在讨论是否还有机会离开这个地方。“我们可能永远也到不了孤山了,”一个人抱怨道,“而那个飞贼也抛弃我们离开了!太棒了,我们没法再去孤山了!”
  而索林只是沉默不语。
  “也不会被关在这里了。”比尔博脱下戒指,走到了索林的牢房面前举起了手中的那串钥匙。
  “干得漂亮,我亲爱的飞贼!”
  这句话当然不会是索林说出来的,当比尔博看向他的时候,他还只是一脸的惊喜和难以置信,他没有开口道谢或者和其他矮人们一样大喊大叫,就只是拿那双带着点儿骄傲(就像那种“我说什么来着,早就说过他会来的”的骄傲)和信任的眼睛看着比尔博。
  但是比尔博的脑海中突然闯入的这句话听着的确比那些大喊大叫好得多,所以没有人注意到他的耳尖因此变得有点红红的。
  比尔博冲着大伙“嘘”了一声让他们安静下来,然后拿着钥匙开始打开牢门,第一个放出来的就是索林,他原本紧握着牢栏的手感激的拍了拍比尔博的肩膀,所以比尔博给了他一个笑容(在那么详尽的了解了索林的思想后比尔博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又扭头去开其他的门去了——他把刚取下的戒指紧紧攥住,因为在索林触碰他的瞬间他觉得戒指像是要从他手心滑落下去一样。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se_乔四_心中有党不挂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