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蔺苏】我家那位

靖王从不得宠的皇子一步步登上东宫之位,眼瞅着登基为帝是必然的事情,梅长苏看着自小一起长大的萧景琰慢慢有了一代明君该有的样子,每每望着萧景琰那张严肃的脸,便打心眼儿里流露出欣慰的感觉来。

他自然是相信景琰的为人的,他也信景琰将来登基,必不会让那万人之上的位子迷了心智,他等着用余生看萧景琰还这大梁一个盛世,末了黄泉之下见了父帅,也可不愧于心的道一句“孩儿未辜负父帅报国之心”。

可是他寄托了大梁未来的那个人却似乎不仅仅是这样想。

俗话说,饱暖思那什么。萧景琰对梅长苏的心思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年少时,他钦慕着少年将军林殊,只是少年总归脸皮子薄些,再加上霓凰这个小丫头总是寸步不离林殊,他也就只是想想,若真让他吐露心意,却是做不来的。

如今已是而立之年,加上得知一直陪在自己身边默默助自己登上东宫太子之位的梅长苏正是林殊,这心里的滋味嘛……说没有点儿想法那是不可能的。

只是苦于不知如何开的了这个口。

长叹一声,着常服的萧景琰抬脚进了酒楼。这事儿虽难办,也不能饿着自己是不是?要不,该挨小殊骂了。

上了二楼随意挑了一处坐下,恰巧见对面桌上坐的一个男子,手里把玩着一个街边买来的陶泥小人儿,那小泥人闭目盘腿而坐,头发高高束起用发冠固定,披着件裘衣,露出一副了然于胸的笑容,生动有趣,让萧景琰不禁想起一个人来。

“这位先生,请问你手里的泥人是在哪里买得的?”

男子闻言抬眼,一张原本被散发遮住的俊颜带上笑意:“不知兄台问这个干什么?”

你说千巧万巧,怎么什么巧事都让这二位赶上了。男子不是别人,正是跑来金陵的蔺晨蔺少阁主,那泥人呢,自然就是梅长苏。

只是两人先前未见过面,明明都与梅长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如今见了,却是两个毫不认识的过路人。

“我看这泥人捏的活灵活现,想去买一个,送给……我家那位。”买这种小玩意儿去讨好一个男子,这种话萧景琰是说出不了口的,于是含含糊糊用“我家那位”来代替,脸上悄悄为这句话红了一下。

“巧了!”蔺晨持着折扇敲了一下桌子,“我这泥人正是要送给我家那位的。”面不改色的将梅长苏变成自家人,又去招呼萧景琰坐下来。“不知兄台贵姓?”

“我姓萧。”

“我姓蔺。看萧兄这老实巴交的模样,怕是个惧内的主吧?”如此调侃道,蔺晨收了扇子饮茶,此人姓萧,则必然是个皇亲贵族之类的角色,要是能与之交好,不定能不能帮帮长苏呢。

“算是吧……”

“哦?莫不是你家那位脾气大?”

“我家那位年少时脾气是躁了些,不过现在就不一样了,待人接物,极有分寸。不过,习惯宠着他了。”

“嗯,我家那位也是,前头脾气坏得不行,越往后是越发温柔待人了。诶?年少时?你和你家那个是青梅竹马吗?”

“自然,自小因父母便熟识了,你和你家那位也是?”

“啊……不是,我和我家那位是青年相遇,当时他身子骨弱,不太愿吃药,脾气又不好,着实算是个麻烦呢。你家那位和你自小相识,实是羡慕死我了。”

“唉,青梅竹马又能如何,当初我差点就失去他了……如今他经历太多不该承受的经历,身体也大不如前。若是有可能,哪怕是阳寿减半我也愿他能恢复少时那生龙活虎的样子。”

“不瞒你说,我也这么希望我家那位能身子好些,这一生能少受点儿苦。”

两个男人同时重重叹了口气。

“不过……”蔺晨又挑起话题来,“要说我家那位,喝药简直是个大难事,一碗药端来,能拖一会儿再喝就绝不早喝。”

“我家那位也是,喝药前苦着一张脸,拖拖拉拉的拖延时间。”

蔺晨拍拍萧景琰的肩膀以示安慰:“这泥人是我照着我家那位亲手捏的,无处可买。要不这样吧,你我二人甚是投缘,你要是愿意,告诉我你家那位的衣着样貌,我回头可照着捏一个。”

萧景琰看了看桌上的泥人脸色有几分古怪:“蔺兄的那位,难不成,是个男的?”

“正是。”蔺晨也不掩饰什么,大大方方的承认了。

萧景琰脸色加了几分试探:“我若说,我家那个的衣着样貌,和这泥人几乎无二呢?”

“嗯?敢问萧兄那位未出阁前原姓什么?”

“姓梅。”

“我家那位,也姓梅。”

两人面上皆是一白。

“梅长苏?”

“梅长苏?”

……

心中百转千回,这面上也由白转黑。要再说下去,怕是要打起来了。

“告辞。”萧景琰黑着面行礼。

“不送。”蔺晨冷着脸回礼。

一个匆匆回去东宫,一个慢慢坐下倒了杯酒,只是这心里头不约而同的一个念头却是:

        我家那位,岂是你敢肖想的?!

评论(19)
热度(186)

© Jose_乔四_心中有党不挂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