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我有一个朋友

警告:ooc

             ——————————————

我有一个朋友。

小我两岁,他不算矮,但是没有我高,留着有点儿乱的刘海,后面及腰的头发高高的束起来。

他长得很好看,眉清目秀,小时候听先生授课,讲到一个词叫“惊为天人”,我和他说这个词就是用来形容你的,他也不反驳,只是咧开嘴冲我笑,眼睛眯起来,笑容里有藏不住的得意,然后开口说一句那当然。

我的朋友不仅长得好看,还很聪明。他精通用兵之法,说起来头头是道。我常常听着,然后想不通了就出声询问。他会仔细讲给我,偶尔我重复询问,他就叫我笨水牛,然后不厌其烦的再讲一遍。

是的,我的朋友脾气有点暴躁。这个问题从他对小孩子的态度中可见一斑。他有个叫萧景睿的表弟,我记得我们还年少时,这个孩子还是个幼童,经常拉着言侯府的小侯爷言豫津屁颠屁颠的缠着我朋友问东问西。但是我朋友向来不懂什么叫爱幼,所以常常被问得不耐烦了,转头拉着我离开,将两个小娃娃丢给兄长照看,更甚会将最皮的那个言豫津打一顿,末了把罪名往我身上推。

最气人的是他这种行为往往都会得逞。

[求你了景琰,就替我再背着一次黑锅。你也不是不知道我父帅罚起人来,我肯定又要好几天被打得起不来床。]

他趴在桌上看我,可怜兮兮的。

[……好吧,只这一次。]

我被母妃责罚,跪着眼巴巴的望着他翘着二郎腿,笑嘻嘻地吃着母妃准备的点心。

四下无人。

[张嘴。]他说。

[啊……]我张口,他顺势将块儿点心塞进来。

他替我擦掉嘴边的点心渣。

常年握剑的手,拇指内侧磨出一块老茧,擦着我的嘴角过去。

有点儿粗糙,但是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心突兀地跳了一下。

[起来吧,反正静姨现在忙着制药呢,跟我出去玩呗。]他蹲在我旁边。

我摇摇头:[不行,母妃让我一定要跪满一个时辰的。]

[嘁,你还真是死脑筋。]他说着,又塞给我一块儿点心,就放在我嘴边,等我凑上去咬一口后,他突然缩回手,把点心自己一口吃进去。

[谁让你不和我出去玩儿的。好吃吧?我偏不给你吃了。]他塞得腮帮子鼓鼓的,说话都含含糊糊,但是却露出一个标准的狐狸笑。

我低下头不理他的恶趣味,心里又跳了一下:我的朋友,吃了我吃过的东西。

嗯,我吃过的。

心里的滋味说不上来,有点儿偷偷的高兴。尽管之后我知道那种感觉叫喜欢。

当晚我有了一个短暂的梦。主角是我的朋友和我,内容是我和朋友曾一起偷看过的春宫图。

第二日,我把被子偷偷摸摸的丢进水桶里。

我就这么喜欢上了我的朋友,或者准确些,是暗恋。

但是还有些恐惧:男人,怎么能喜欢男人?

我很怕我的朋友会看出来,他那么聪明,每次我面对他都会不自觉的看着他的脸发呆,他的一些亲昵的姿态到我这里全部变了味儿,我的动作会拘谨起来。他真的发现不了吗?他那么聪明。

他真的没发现。

然后的事情所有人都知道,我去了南海,顺便替我的朋友拿回来一颗珍珠;而我的朋友,去了梅岭就再也没有回来。

我是从南海回来的几个月后自己一个人骑马悄悄溜去的,没人在乎的,因为我不被重视了。

梅岭很冷,大雪纷飞。但是也还好有这些雪,环顾四周都是一个样,以至于那场惨烈的战事我想象不出来。

那些残肢啊,鲜血啊,都没有痕迹了。我下马一步一步走到悬崖边,身后只留下一串脚印。

雪在我脚下发出“咯吱”的声音,我停下来,向那个吞噬了我的朋友的崖底望去,还是看不见底。

赶了这么久都路,我突然有些累了。

所以我用脚蹭开一片雪地,然后慢慢蹲下来。

[小殊,我来看你。]我说。

[骑马来这么远的地方,其实挺累的。]

[……你还活着是不是?你还在某个我不知道的地方骂我笨水牛是不是?]

我想笑笑不出来,索性不再说什么了。

好像有眼泪。

过了良久,风把脸上的泪痕刮得生疼,我站起来:

[谢玉那些话,我不信。我知道你不会谋逆的。]

终有一天,你,林帅,王兄,还有千万赤焰军,你们的罪名,总会平反。

命运很戏剧性,它好像看到我渴望为赤焰军平反的熊熊燃烧的欲望,所以它为我带来了梅长苏。

我并不经常和他提起我的朋友,但是有时候我觉得待在他身边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安心。

这个时候我一般会带着朝颜红或者其他酒去找他,和他闲聊几句。几杯酒下肚,我微醺:[我有一个朋友。]

他说嗯。

[我很佩服我的朋友。]

他说嗯。

[其实不该说是朋友而是挚友。]

他说嗯。

[先生可有能够称得上挚友的人?]

他先是嗯了一句,然后想想不对于是开口道:[个人评判挚友标准皆不同,不知太子殿下所谓的挚友,是以何为标准?]

他又把问题抛给我,但是我也不恼,慢悠悠饮了口酒。

[不欺我,不瞒我。]我叹口气,[可惜已经不在人世。]

他说嗯。

[有人告诉我,只要我没忘记,他就一直活着,在我心里。]

[可是我不想他只活在我心里,我要他活在这世间,亲眼看着我,开创一个不同的大梁。]

他的表情变得很微妙,而后嗯了一声。

[你说这样的愿望,有多难?]我指指自己心口,[他在这里,有什么用?!]

他看着我有些失控的样子。

[挚友呵……]我凑到他耳边[其实我喜欢他。]

他的身子似乎一抖。

[他死了,我真的很痛苦,我的小殊回不来了]我摇摇头,一手挥落满桌的东西,[我不甘心,真的,我几乎用整个生命默默喜欢他,然后上天就把他从我身边夺走了。]

我伏在桌上。

良久,一只手伸过来了摸摸我的头,他说[嗯,我都知道。]

然后我也知道了,他就是我的那个朋友,我的那个小殊。

我们和好。

我终于如愿以偿的做了当年我在梦中对他做的事。

然后他上了战场,没回来。

就这么简单。

我有点儿不想回忆了,因为心里难受,一阵一阵疼的。

而且像个女人一样动不动回忆过去,我怕我的朋友会嫌弃我的。

那就这样说好了:

我有一个朋友,我很喜欢他。
















我有一个朋友,我暗恋他那么久,和他分分合合,后来好不容易在一起了,他上战场,没有回来,直接被送去琅琊山治病,一年后才回了金陵。












现在我很喜欢听他在床上哭着抱紧我喊我夫君。

         ————————————

嚷了那么久要看原著的我……还是没看……那就算了吧……

大半夜的一发撸完没检查错别字bug之类的别在意。                     

                                  [真的是想到哪就写哪的Jose]

评论(11)
热度(104)

© Jose_乔四_心中有党不挂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