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博】偷影子的人 AU(二)

第二次发生这种事情是在比尔博孤身一人闯入史矛革的领地时。

在那之前,通过精灵们的酒桶,比尔博和他的矮人朋友们有惊无险地远离了那个让大家都不乐意再回去的精灵洞穴,冰冷的河水导致我们常年蜗居在袋底洞的飞贼不住地打着喷嚏,和半兽人大战一场(虽然某种意义上更该称为精灵和半兽人的大战,不过重在参与)更是加重了他的感冒。
现在他们趁着夜色,坐在那个叫巴德的人类船夫的船上,向着孤山山脚下的长湖镇划去。
好吧,比尔博一边捏着鼻子试图把下一个喷嚏憋回去,一边苦中作乐地想着,至少现在他们是稳稳当当地坐在船上而不是桶里。
可是索林投来的,带着十分关注的目光就有些叫比尔博有些吃不消啦——他可不想自己忍着喷嚏时候的丑态叫索林看个清楚。
比尔博在下一个喷嚏硬生生憋回去后,脸悄悄的开始发热泛红起来,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就不愿意让索林看到自己的丑态。
—————————分—————————
长湖镇看上去相当破败,里面的人类也并不像霍比特人那么友好而好客。
逃离警卫追捕后,在从一个“比尔博被逼着发誓我到死都不会说出去”的通道平安抵达巴德家里,不等休息,大家伙又开始忙忙碌碌准备起去偷兵器——这是不得已的,毕竟被关在精灵的牢笼之前,矮人们的武器就全被缴获了。
奇力——那个总是充当队伍开心果的年轻矮人,索林的侄子,在偷兵器的过程中不幸受了伤,偷武器的行为也被镇长发现,就在比尔博犹豫着是不是该套上戒指的时候,瑟罗尔的后人,瑟莱茵之子,索林·橡木盾勇敢地站了出来,向着所有的长湖镇居民们发表讲话:
“*我还记得长湖镇昔日繁华,码头停满船舶,满载丝绸珠宝,那时长湖镇丝毫不显破败,这曾是整个北方的贸易中心,我要重现昔日辉煌,重振矮人族雄风,让财富再次从伊鲁的大殿内流淌出来*。”
比尔博简直紧张的心都要跳出嗓子眼来了,他在替他的好友(他还没承认自己对索林的心意呐!)担心,害怕这些人类是否愿意帮助索林完成收复故土的重任。
所以在镇长询问“我们对你一无所知,有谁能保证你的人品”的时候,比尔博毫不犹豫地举起手来:“我!”
可惜的是这时候比尔博可没带戒指!不然他就能在自己的心里头听见索林是怎样运用矮人的语言,毫无保留地赞美和表白我们的这位小小的、可爱却出乎意料的坚强的飞贼先生。
比尔博知道所有人都在盯着自己,尤其是来自索林的视线最无法令人忽视,这让比尔博圆润挺翘的鼻头紧张得开始冒虚汗,但他依然毫不畏惧地开口:“*我能替他担保,我和这些矮人长途跋涉,历经千险,如果索林·橡木盾做了承诺,他就会信守*,我信任他,也恳请你们像我一样,把信任交付给他。”
——————————分—————————
他们废了一番功夫,总算在日落前到达孤山山顶,但如果就这么顺利的打开了隐蔽之门,我又何必在前面费一番笔墨来讲述他们艰辛又带点儿(两个人的)浪漫的旅程?

属于太阳的最后的光辉也消失在山的另一头,所有的矮人都决定放弃了,他们带着和上山时完全不同的心情往山下走去,甚至索林,也带着疲惫和失望,愧疚地看了一眼仍然不肯放弃的比尔博,转身扔下钥匙,离开了。
可怜的比尔博孤身一人站在隐蔽之门前苦苦思考,他低低地喊着索林的名字,假装索林还在他身旁帮助他一起思考那些文字的含义。
尔后奇迹真的发生在了我们这位霍比特人身上,当最后一轮秋月升起,月光照在了石壁上,一只画眉鸟捉住一只蜗牛试图在石壁上敲碎它的壳——
比尔博高兴得叫了出来,在他差点儿把遍寻不到的钥匙踢到山下的时候,索林踩住了它的绳子,比尔博张着嘴就那么一直盯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索林(或者他其实一直都在),而索林捡起钥匙,他身后,所有的矮人都出现在比尔博眼前。
“干得好,我的飞贼。”
又是巴林,他露出那个熟悉的、见了鬼一样的表情:“我很抱歉,索林,你刚才说了什么?”

索林像是没看的比尔博开始泛红的双颊一样,他面不改色:“我是说,让我们赶快打开这扇门。”
—————————分——————————
比尔博将会为索林从底下带回阿肯宝钻,这是早就商量好的,巴林给了他作为长辈的忠告,在遇到火龙前放弃任务还来得及,而比尔博仍然选择完成对索林的承诺,巴林称赞他“霍比特人的勇气”,但比尔博知道这其中有一部分勇气是索林给予的。
说实在话,那条脸长得不像话的火龙也许会成为比尔博有段时间的噩梦。
他只是和之前一样,随手在那金灿灿的宝物堆成的山里拿起了一个金杯,那些金币以及其他零碎的宝物就像流水一般哗哗作响,顺着流到他脚边埋住了他的双脚,而“水流”的源头,那儿露出一只巨大的,禁闭的,属于某种野兽的眼睛。
火龙!
这是比尔博的第一反应,然后他又想起了巴林的话:“别吵醒它。”他立刻躲到一个石柱后面,但一切已经晚了,所有的宝贝都开始流动,显然这头巨大的火龙苏醒了。
比尔博不得不再次掏出指环,当他带上以后,巨龙不再能看到他,但这丝毫没能让比他松一会儿——就像上次他带上戒指的时候一样,索林的声音又在他的脑海里出现了!
“那巨大的震动是什么!该死的,我的飞贼在下面遇上危险了!”
拜托,别在这时候。比尔博一边躲避着那自称史矛革的火龙灵敏的不像话的鼻子,一边又痛苦又甜蜜地(不得不)分神听着索林那直白的担忧和告白。
听起来,索林像是在经过一番和其他矮人的争论后放弃去地下赤手空拳拯救比尔博的愚蠢行为,“是的,我需要一个计划才行,但愿我可怜的飞贼在这之前,能和阿肯宝钻一直平安。”
比尔博在和史矛革斗智斗勇的时候摘下了戒指,索林的声音消失了,就和上次一样,他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戒指,接着回过神思考起逃脱的办法来。
索林的计划让比尔博和所有矮人存活了下来,但那条火龙嘶吼着复仇,冲破了城堡,飞往了长湖镇。
比尔博追了出去,望着夜空中史矛革远去的背影,脑海中除了索林拿剑指着他质问阿肯宝钻在哪儿时凶狠贪婪的眼神,就只剩下一个念头:
我们做了什么?
————————————————————
**表示电影原句

凭借一颗差不多忘光电影剧情和细节的脑子填坑

评论(1)
热度(7)

© Jose_乔四_心中有党不挂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