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佣】航海活动·海难

闷骚绯鹗杰克/奈布·萨贝达

当艾玛犹豫再三,最终将深渊的呼唤活动名单转告前雇佣兵的时候,这个总是在庄园的后花园里侍弄花草的善良园丁看着佣兵的眼里充满了担忧与不忍。
而奈布萨贝达仅仅是低头思索了一会儿,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次未知且必定充满危险的航海活动。
佣兵的前半生全部是在坚实的土地上度过的。他能记起战场上扬起的沙土也掩盖不住的血腥、阴暗的厮杀;也忘不掉泥沙混着血液黏在手上,又握紧弯刀的触感。陆地给予佣兵的记忆大多是沉重的,是在其中摸打滚爬数年的熟悉感。
因此佣兵对海洋上的战争产生了不知者的好奇心理和士兵天然的征服欲望。
求生者仅有的一个活动名额被一再推让,兜兜转转到了佣兵手里,终于有了着落。
——————————————
没人能想到庄园主斥巨资打造的船只会在短短三周的旅途中触礁沉没,甚至就在某个村子的海岸边触礁。
舵手船员和船长是一群刺豚,早在船仓开始漏水的时候就弃船跳海逃之夭夭,或者这场大型的沉船事故就是这群被庄园主奴役着的刺豚们精心策划的。
总而言之,当奈布萨贝达意识到他们的船在下沉的时候,船上已经空无一豚,他不得不跳海奋力朝海岸游过去,又冷漠地思考那个基本上没有露过面的监管者杰克是否会水。
船和海岸有一段不小的距离,这耗费了奈布萨贝达很大一部分精力,他躺在沙滩上喘息着恢复体力,然后站起来眼睁睁看着那艘巨轮慢慢沉没。
探索海洋的欲望也随之消逝。
没有淡水,没有食物,没有方向,上帝也救不了他。
当他转过身,被可能已经在他背后伫立良久的监管者吓了一跳。

杰克穿着件极其夸张的红色紧身西服,肩头的大片黑色羽毛因为沾水的缘故不再蓬松,软趴趴的搭在肩上——他整个人看起来像个落水的鸵鸟。

“我们的船沉了。”
杰克一直在等这个矮个子求生者发现自己,他在刺豚们弃船而逃的同时果断地放下救生艇划船到了最近的海岸。
他原本就没有考虑过那个佣兵的死活,更不可能提醒和自己相反阵营的求生者逃生。不过在岸边带着微妙心情远远看着那艘被庄园主号称为“永不沉没的希望号”轮船一点一点沉没的时候,这个小个子出乎意料地居然凭自己毅力游到岸边。
杰克觉得有趣而专注地站在沙滩上看着这个求生者在海浪里飘来荡去越来越接近岸边,等他回过神来,已经错过了打招呼的最佳时机,他只能站在那个沉浸在自己情绪里的佣兵背后充当背景板,等待被发现。
“……我知道。”
奈布萨贝达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落水的鸵鸟要在他亲眼目睹沉船之后再告诉他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但至少这证明这个监管者并没有敌意。
“你叫杰克对吗?迷雾监管者?我叫奈布萨贝达。”
杰克抬了抬帽檐表示礼貌:“我也听闻过你,佣兵。别担心,这里不是庄园,我保证不会主动开战。”他抬头环视周围,“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在这片废弃的村庄生存下去。”
“这是片废弃的村庄吗?”奈布萨贝达顺着对方的视线看到沙滩不远处摆放的破旧木箱,他快跑了几步上前观察,却吃惊地发现木箱里不知道风吹日晒了多久的咸鱼干,“啊,这当然被废弃了,而且看样子这个村庄的人更像是在日常劳作的时候匆忙的逃跑。是什么让那些村民放弃这片土地的?”
杰克默默紧跟,他瞥了一眼海里未收起的渔网,拎着佣兵的兜帽朝村子里面走去:“天马上就要黑了,佣兵,在黑暗完全降临前,想要搞清楚这些事情,我们不能只观察海岸边的那堆咸鱼。”
“放我下来!”奈布萨贝达在感到被冒犯地怒斥同时,诧异于对方看起来没有肌肉却充满力量的身躯,他不停地挣扎试图碰到地面,对方却毫不手抖。
“抱歉,是我太心急了。”杰克没有预兆地松了手,看着佣兵吃了一嘴的沙子,毫无形象地吐沙子后,难得升起一阵愉悦感。
他拍了拍手掌清理掌心不存在的灰尘,在佣兵杀人般的目光里从肩上的那团黑毛里抽出来一张湿哒哒的破布,又把它拧干扔在佣兵的面前。
“这是什么?”
“律师的那张能显示一切路线的神奇地图。”杰克想了想,还是纡尊降贵抖开这张四四方方的布料,这座废弃村庄的一切一点一点显现在这张地图上。
紧接着他邀功般补充道:“我趁裘克不注意的时候从他房间拿出来的,他总是喜欢捡破烂……收集战利品。没想到这么快就排上了用处。”
奈布萨贝达拒绝想象杰克的羽毛里还能藏下哪些东西,并最终在对着地图寻找方向的同时观察打量起这个小村庄:
除了海边的沙滩,在这个村子里面,半人高的野草延伸至看不见的远方。
——————
哈哈哈深渊呼唤活动开启,湖景村地图出来的时候这个脑洞就有了,可我真的太他妈能拖延了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se_乔四_心中有党不挂科 | Powered by LOFTER